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洁城行动”擦亮城市容颜

2018-12-07 10:54: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的车属于便道违章停车,请立即驶离,否则将依法予以处罚和拖离,感谢您的配合。”12月6日,市区光明西道安次区医院门前,一辆违停车辆的车主被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劝离。在此次市区环境整治“洁城行动”中,市建设局和市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聚焦重点难点,持续精准发力,全力打好市容环境整治攻坚战,努力营造整洁有序、干净卫生的市容环境。

市建设局制定印发了建设系统“洁城行动”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全方位开展“洁城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自查自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并巩固保持。强化长效机制,每天对各创建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并责令其整改。通过专项督导和自查整改,共清理绿带落叶杂物800余车,安装绿带防寒板12万平方米。开展卫生突击活动8次,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吸尘车90余车次,清理各类垃圾210吨;维护路灯、景观灯设施1689盏,更换电缆4744米,道路灌缝20000延米。

对城中村、背街小巷等环节下重拳整治,使提质行动见实效,居民群众得实惠。今年,共改造小街巷30条,完善了路灯、排水等设施。积极协调广阳、安次环卫部门,以购买第三方服务形式强化城中村卫生治理。针对社会绿化和便道外硬化问题,已向12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下发自查整改通知,并完成吉祥小区、康庄小区等社会绿化2100平方米。对照新测评标准,目前,市区五大公园、五大广场全部完成母婴室设置;主次干道安装公共卫生间指示牌48个,更换8个。

市综合执法局对标突出问题,实施重点攻坚,举全局之力组织开展集中攻坚执法行动,对23大类、458个点位存在的问题全面进行精细化治理。截至目前,清理拆除14条主次干道沿街门店违法设置的店招、LED牌匾及高危、老旧、破损等不符合市容要求的门店牌匾2334块;清理沿街门店店外经营320余处,清理取缔占道流动商贩640余起,暂扣非法经营三轮车210余辆;依法处罚机动车违法占道停放行为9.1万辆次。

该局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路长”责任机制,统筹协调解决创城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严厉查处沿街商户店外经营、店外摆放等违法行为。全面取缔占道流动商贩。严厉打击占道经营商贩和流动摊点,对狮子城、顺安街、市医院、明珠大厦、万达广场周边,以及市区各农贸市场周边流动商贩聚集区域,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加强市区农贸市场、火车站、商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周边区域监管力度,严格查处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等违法行为。采取无缝隙、无漏点精细化巡查管控措施,坚决制止新增私搭乱建。同时,严厉查处市区主次干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周边违法占用城市人行便道停放车辆的行为,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目前,市区市容环境秩序显著改善。(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