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主城区老旧小区面貌不断向好

2018-12-07 10:51:2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里,居民们惬意地聊天、休闲。 记者辛建伟摄

“走,一起报名去!咱也要为社区面貌大变样作贡献,争当‘最美社区人’!”日前,家住逸锦家苑社区的李向林叫上老伙计张铁强,一起去居委会报名,参加社区联合荣盛物业服务公司举办的“最美社区人”评选活动。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军霞说,本次活动旨在从社区中选出一批积极投身社区环境保护、孝老敬亲、互帮互助的先进典型,推动社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以此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自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界群众斗志昂扬,热情参与;各级党委、政府及职能部门更是积极作为,思想再上位,精力再聚焦,措施再细化,推动城市建设、管理上档升级。作为“六大攻坚行动”之一的“宜居行动”,因为与百姓生活质量直接相关,百姓参与率相对更高,主城区老旧小区面貌不断改观。

在安次区,各街道办事处以背街小巷卫生清理工作为重点,全员出勤,集中力量抓好清扫整治工作。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地抓,一条路一条路地查,确保消灭卫生死角。强化无物业管理小区卫生督导力度,对第三方服务公司加强管理,每天对各小区环境状况不定时检查,并通过微信群随时公布情况。对于群众反映情况比较多的小区、路段,增加环卫人员,加大清扫频次,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广阳区针对各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多次组织环境治理攻坚行动,今年先后发动环卫工人及志愿者数千人,调动车辆900余台次,清理街巷楼体外墙。针对无物业小区实际情况,考虑居民的诉求,引进第三方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环境卫生的统一管理,做到生活、建筑垃圾日产日清。前不久,该区对辖区内10余个老旧小区进行集中环境治理,并统一购置垃圾桶千余个。

廊坊开发区针对老旧小区环境治理制定了《廊坊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按照统筹研判、优化设计、节约开支的原则,投资2400万元,全力推动辖区相关小区改造,一揽子解决好老旧小区消防、供电等问题。另外,积极开展“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治理活动,清理社区小广告3000余张,新建电动车棚(库)14个,张贴火灾防范宣传资料2000余份。

在“宜居行动”中,相关责任部门因地制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以赴为市容环境整治作贡献。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已经顺利完成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正着手与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清泉供水公司、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联合验收。与此同时,该局积极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与各街道办事处联手,指导老旧小区成立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或业主自治组织,并根据小区实际状况,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市场化物业服务、业主自治等管理模式,巩固改造成果。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强力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基础上,通过各种方式收集整理公众举报、投诉及执法建议,并做到件件落实。他们在小区及各主次干道不间断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内容,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知晓率;利用“星期六文明行动”进社区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拉近城市管理部门与群众的关系,营造良好的创城公众氛围。(记者辛建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