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建国道(新华路—新开路)拓宽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2018-12-07 10:46: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拓宽改造后的建国道(新华路—新开路)。 记者刘向摄

“经过50天昼夜奋战,全长1020米的建国道(新华路—新开路)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主体工程于11月30日竣工通车。”12月6日,市第一市政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路永祥站在崭新的路面上看着寒风中畅行的行人车辆欣慰地说,由于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工期,该路段采用半幅施工法,分两个施工段同时施工,向文明城市创建献礼。

建国道(新华路—新开路)主要承载市医院、馨钻界小区、万众里小区、长安里、管道局中学、管道局三区及四区、管道局医院等处的行人及车辆,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经常拥堵。为缓解交通压力,改善交通拥堵状况,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今年,我市决定对该路段进行拓宽升级改造,新建道路结构。

“原主路是8米宽双向双车道,两侧为各6米宽的人行便道,车辆乱停乱放,人行道高低不平且不同程度破损。”路永祥介绍,施工中,主路在原基础上向南北两侧各拓宽3米,原道路内收水井外移3米,收水井和主路内各种检查井用GUTE-5自流料加固。人行道现改为3米宽,用烧结砖铺装;便道外与原建筑外地面顺接用通体便道砖铺装新建。原来只有北侧有路灯,现南北两侧均有路灯,夜晚灯光明亮,确保百姓安全出行。

据悉,原路面为铣刨机拉毛处理,热沥青封层,摊铺4厘米厚SMA-13细粒式面层。为提高路面质量,3米拓宽处为18厘米厚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并向内侧做50厘米宽开蹬处理,喷洒乳化沥青透层油1.0公斤/平方米,摊铺6厘米厚中粒式沥青砼,热沥青封层,4厘米厚SMA-13细粒式面层。

作为便民工程,工程施工中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针对校园周边人流、车流量大的特点,施工方在管道局中学门前路北侧设置机动车临时停车处,路南侧设置200米长的非机动车停车处,方便家长接送孩子。(记者王文珩 通讯员史海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