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自助称重机现身廊坊市区超市

2018-10-22 15:01:59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廊坊市区沃尔玛超市出现了自助称重机,既方便顾客购物又节省超市人工成本。根据市民提供的消息,记者来到沃尔玛超市详细了解自助称重的使用方法。

在沃尔玛廊坊市区超市的生鲜区,记者看到了这个新鲜玩意。从外表看,自助称重机带有一个十几英寸大小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屏幕上用图形和文字说明超市正在销售的蔬菜、水果、干杂、蛋品等生鲜商品。

自助称重机操作简单便捷,顾客只需将购买的商品放在称重台上,点击屏幕上与商品对应的图标,商品就能自动过秤,称重机会自动打印价格标签,整个过程仅几秒就可完成。

记者将选购好的鸭梨放在称重台上,点击称重机屏幕上的水果图标,屏幕上显示出超市所有种类的水果名称及图标,记者点击梨类图标后称重台自动对商品进行了称重,价签自动打印,记者将价签贴在了购物袋上,就可以直接去收银台结账了。

据该超市行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沃尔玛超市为不断提升顾客购物体验,于2018年8月在全国推广鲜食自助称重服务。为便于顾客使用自助称重机,沃尔玛超市在醒目区域张贴了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现场有工作人员指导顾客正确使用自助称重机。为便于顾客称重后打包商品,超市专门在称重机旁放置了扎口设备和塑料袋。从近一段时间的推行效果来看,大多数顾客都能熟练使用,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顾客或由于视力下降等原因不便自助操作的顾客,现场工作人员可随时提供帮助。”

对于实行自助称重,如顾客按错选项,打错了价签,那应该如果处理?工作人员表示:“为避免出现称重错误,收银员在顾客结账时会检查商品称重的单价和超市定价是否相符,保证顾客顺利购买商品。”(记者 付桂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