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117家民办医疗机构接受专项监督检查

2018-10-22 14:42:4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9日,记者获悉,为加强民办医疗机构监督管理,整顿民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秩序,进一步规范民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从市卫生计生委对我市117家民办医疗机构开展了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重点对民办医疗机构执业资质、执业医师管理、大陆以外地区医师行医管理、执业护士管理、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处方管理、医疗广告发布、医疗器械和大型医用设备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规范执业总体趋势较好,但也有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科室设置、人员配备不达标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问题较多、安全隐患较大的医疗机构,进行了立案查处。

截止目前,共出动监督员400余人次,车辆240台次,监督检查民办医疗机构117家,涉及市城区市级审批的民办医院36家(停业4家)、民办门诊部及医疗美容诊所46家(停业5家),三河市、霸州市、固安县、文安县、大城县和廊坊开发区6个县(市、区)的民办医保定点医院35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9份、《责令改正通知书》39份,立案处罚31起,结案28起,没收非法所得3.09万元,罚款人民币20.67万元。(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于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