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加强城区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18-08-03 09:57: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周边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集中力量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该局成立了市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以整治影响学校周边环境的占道经营摊点、店外售货、户外广告等问题为重点,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方针,深入推进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市容环境整治,全面优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整治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各分局、市容执法网格负责清理取缔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上学、放学时间内兜售商品的临时摊点,查缴兜售非法出版物,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同时,协助相关部门拆除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电子游戏厅、网吧等经营门店广告牌匾;拆除内容不健康以及破损陈旧的广告牌匾,全面清除乱涂乱贴乱画小广告。依法拆除依傍学校围墙搭建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在学校周边通道内私搭乱建的房屋、棚亭、遮阳棚等设施,消除危险。

早在今年4月,该局就制定下发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方案》,各分局、市容执法网格结合自身职责,本着“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原则,加大宣传力度,制定整治计划。

4月16日至11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各分局根据学校周边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逐步解决突出问题,大力整治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摊点、店外售货等行为。

12月1日至31日将开展“回头看”活动,精心维护重点区域,拾遗补缺,进一步完善落实校园周边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同时,组织局督查科进行严格监督检查,采取日常督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导各单位限期整改。(记者张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