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济南屯“红色家园”广播站开播

2018-08-03 09:55:2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色家园”广播站首播当天,祁书文守在广播室,唯恐出差错。记者 辛建伟 摄

“感受美好生活,聆听乡音播报。值此‘八一’建军节之际, ‘红色家园’广播站正式向群众广播!希望更多村民参与进来,用朴实的乡音赞颂祖国,赞颂人民,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下面请欣赏我和我的老师共同完成的配乐诗朗诵:《军旗飘扬,军歌嘹亮》……”8月1日7点30分,安次区码头镇济南屯村的大喇叭里,传出村党支部书记、“红色家园”广播站负责人祁书文昂扬而浑厚的声音。一时间,乡亲们精神为之一振,随即屏息聆听……

20分钟的播报一结束,祁书文和广播小组其他成员就开展了“听后调查”,以便为广播站的发展确定方向。

“诗歌选得好,朗诵也不错,传递着正能量!”“政策方针、好人好事什么的也很好,让我们感觉党和国家对‘三农’越来越关注,大伙儿追求高质量乡村生活的心劲儿也越来越高!”“内容积极,还‘接地气’,以后不妨再加些咱村民自己唱的歌曲什么的,时间再长点儿!”……

乡亲们的肯定,让广播小组成员对“红色家园”广播站的未来充满信心。

说起开办“红色家园”广播站的初衷,还要从祁书文今年3月份加入市朗诵协会,师从该协会执行会长、国家一级导演孔昭学习朗诵说起。因为一直痴迷于朗诵艺术,祁书文获得这一学习机会后非常珍惜,学得格外认真。在自身朗诵水平不断进步的同时,他琢磨: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农村建设事业不断加大投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又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不仅要领着乡亲们勤劳致富,还要引领他们追求有品位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乡风更文明!于是,他产生了利用朗诵特长、创建“红色家园”广播站的想法。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讨论,获得了一致支持。很快,村委会派专人在合适位置分别安装了10只大喇叭,确保广播能传遍村里每个角落。

目前,每期广播暂定3个专栏:配乐诗朗诵、政策方针传递、身边好人好事。广播站共7人, 4人负责朗诵诗歌,2人负责收集百姓关心的政策方针以及身边好人好事,另一人负责后期制作。每周录制一期,每期20分钟,一周播出一次,若百姓反响好,再重播一至两次。

“首播之后,很多村民为广播站的发展献计献策。”祁书文告诉记者,“他们说,咱这广播有‘听头儿’,听着听着,就觉得激情澎湃,浑身充满干劲儿!它是咱的力量源泉,让咱凝心聚力,把家园建得更美好!”(记者辛建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