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食药监局推进行政执法全程记录

2018-07-19 10:24: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人员在对某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时,充分发挥执法记录仪在监管中“优化取证手段”“强化自我约束”的功效,推进行政执法全程记录。

为彰显执法全程记录在行政监管中的证据作用,打好案件查办“组合拳”,市食药监局制定了《执法音像记录设备使用管理办法(试行)》,从执法情景现场、摄录程序、告知事项、物证摄录、音像同步、信息储存运用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为推进执法全程记录,真实反映执法动态情景,市食药监局将执法全程记录内容列入行政处罚案卷评查项目,开展执法文书与同步视频资料评查。明确信息裁体的储存方式,记录制作完成后,按规定归档、保存和使用,严防信息滥用,并将全程记录信息在案件评查中的运用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在行政执法记录仪的配备使用方面,进一步明确执法流程,有效解决行政执法人员任意执法、程序违法、证据固定难、不文明执法等突出问题,确保了行政执法全程可追溯。(记者赵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