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党建促企” 激活非公经济发展新动能

2018-07-17 15:12:3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文安县工商食药监局、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聚焦“创业创新,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主题,将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作为助推非公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全县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中广泛开展“党建促企”行动,进一步提升非公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覆盖面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县域非公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

健全完善组织建设机制。立足全县非公经济市场主体经营发展和党组织建设实际,健全完善工作台账,补充更新数据信息,精心构建覆盖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数据库;与当地非公党工委配合,多种方式帮扶引导非公经济组织新建党组织。目前,累计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91个,吸纳党员497人。

充分运用多种活动载体。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内核,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牢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带领协会党员开展集中学、自主学、讨论学,真正将党的理论思想入脑入心,转化为工作生活中的强大精神动力;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对标先进、争当表率;以开展“党员示范经营户”评选活动为抓手,激励党员创先进、争优秀、比奉献,累计发放“三亮”牌匾70余块,授予5户企业“党员示范经营户”。

注重提升行动质量。在大力扩大非公经济组织中党组织覆盖率的同时,强化“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指导规范已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建设;积极宣传党建工作相关政策及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争取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者及员工对于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认同与支持,实现非公党建工作由“要我建”向“我要建”转变,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讯员 许景林 谷亚男 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