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新联会”正式成立

2018-07-17 15: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3日,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解丽达)7月13日,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在阿尔卡迪亚酒店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政协常委杨金元同志当选会长。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曦出席成立大会。据悉,这是河北省地级市中首个正式注册成立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总体规模呈上升趋势,其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4个方面中的代表人士,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7月13日,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召开。图为为新当选的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

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廊坊新联会”(英文缩写:LNSPF),是在中共廊坊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具有统战性、专业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宗旨是促进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交流、联谊联络、创业创新、共谋发展,巩固和壮大新时代新阶段统一战线,鼓励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新联会将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合法权益,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日常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培养、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和维护权益等业务活动,搭建市委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廊坊新联会会员由个人会员组成,以本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体,并在所做领域或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

“新联会要切实把加强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作为重要工作,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他们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促进廊坊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多做联谊交友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功立业铺路架桥,实现精准引导,要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重要组织依托,成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团,引导和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清他们的社会责任,发挥他们的才智优势,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王曦在成立大会上表示,该市要努力把新联会打造成以事业鼓舞人、以活动凝聚人、以真情温暖人的温馨家园,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做出更大贡献。

7月13日,廊坊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召开。图为廊坊新联会理事合影。

新当选的新联会会长杨金元表示,他将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深入持久地学习、实践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组织学习、传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打造出一只政治坚定,让党放心的新联会队伍。

会上,由廊坊市委统站部、新联会主办的《新时代 新阶层 新故事——讲述100个新阶层人士的好故事》活动正式启动,深入挖掘、总结、培树新阶层人士的创新创业典型,讲述好、宣传好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同时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引导帮助,以此凝聚新阶层人士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