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8次常委会

2018-07-09 08: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磊 记者解丽达)7月8日,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全省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会议、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一督导组督导河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全省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总结主要精神,听取全市基层党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廊坊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念,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实检验,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真正把精准扶贫脱贫各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规范建档立卡,打造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识贫扶贫脱贫的精准度。要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帮扶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扶贫脱贫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贯彻落实《暂行办法》要求、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认真组织实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两站两中心”职能作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要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强力推进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际形势,适应国际化要求,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开放水平。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决打好开发区发展能级提升攻坚战,推动新时代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要改革完善对外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为开创对外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不断开创廊坊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为契机,找准问题、狠抓落实、压实责任,攻坚克难、除恶务尽。要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督导组监督,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全面落实整改。要宣传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作为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抓好基层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尤为重要。

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扎实开展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此为契机,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准用好党支部书记带头人。要做好在各个行业领域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