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组建11个督导小组全程督导创版工作

2018-07-07 16:39:49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廊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实施方案》要求,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1个督导小组,即日起分赴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围绕创建重点任务进行督导,加快推进我市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据悉,督导小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重点围绕七方面工作开展督导。七方面工作包括:是否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将版权保护工作纳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议事日程;是否注重版权保护组织和队伍建设,司法审判、版权管理、行政执法、社会服务等组织机构和干部队伍是否健全,有无必要的版权工作专项资金;版权产业在本区域经济中占有的比例,有无鼓励和扶持版权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优惠措施;是否建立完善的版权产业统计制度和作品登记制度,及时统计和上报各类版权统计数据;保护版权、打击侵权盗版措施是否得力,查处本辖区内严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是否及时,是否存在侵权制品销售的集散场所;政府相关部门是否带头使用正版软件,软件正版化率是否达100%,是否建立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和软件资产管理制度,推进本地区企事业单位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是否有力;版权宣传和教育机制是否完善,是否积极开展版权宣传教育工作,社会公众版权认知水平是否明显提高。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督促检查,推动版权组织机构建设、版权保护和执法队伍建设、版权工作专项经费落实、版权作品登记、版权公共服务体系构建、版权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版权司法保护体系建设、版权案件查办、软件正版化等工作明显加强,确保2019年8月份完成创建任务。(记者 王洋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