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五零”承诺为市民食药安全撑起“保护伞”

2018-06-14 16:15:1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主动作为“零懈怠”、打击违法“零容忍”、投诉举报“零积压”、执法办案“零差错”、回访群众“零距离”的“五零”承诺,为市民食品药品安全撑起“保护伞”。

主动作为“零懈怠”。市食药监局从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入手,将坐等投诉举报的被动工作变为提前介入的主动出击,以“零懈怠”的态度,力争破获一批在全省有影响的大要案件。

打击违法“零容忍”。我市组成食药监管、公安联合工作专班,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力争捣毁一批黑窝点、取缔一批黑作坊、侦破一批案件、净化一方市场,打击违法“零容忍”。

投诉举报“零积压”。进入夏季后,投诉举报的数量明显增多,市食药监局对投诉举报情况进专题分析,及时掌握违法事实,做到对投诉举报“零积压”。其中,重点在五类食品药品的违法犯罪行动上下功夫,无证生产酒类产品、生产不合格儿童食品、生产山寨名牌产品、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以及非法经营药品和生产销售假劣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等。目前,市局受理的投诉举报案件承诺时限办结率100%。

执法办案“零差错”。市食药监局要求所有办案人员,案件查处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查清、查透、查实、查准,确保执法办案“零差错”。

回访群众“零距离”。为推进阳光执法,打造执法部门良好形象,市食药监局专门制定了《食品药品执法办案回访制度》,采取上门回访、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零距离与群众交流、解答,群众对食品药品执法办案满意率大幅度提升。(记者邢建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