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感知非遗 体味经典”校园文化展举行

2018-06-11 15:36:0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6月8日,在“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感知非遗体味经典”大型校园文化展在廊坊师范学院固安校区举行。

据介绍,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本次展会由廊坊师范学院经管学院主办,旅游系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承办,经管学院学生会与社团联合会共同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感知了解,体会和领悟中华经典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文化素养。

当日上午,来自我市的固安陶艺、焦氏脸谱、第什里风筝制作技艺传承人通过现场展示与制作,以及与师生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普及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同时丰富了学生们的“第二课堂”,在寓教于乐中传播传统文化,使广大学生近距离认识、感知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和树立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的兴趣和保护意识。

此外,学生们还带来了众多自己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展示。廊坊师范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学生李萌说:“这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让我们发现中华民族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去体会这些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文化精髓与民族精神,多方位多角度了解祖国的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很有意义。”(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