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初显成效

2018-05-09 14:23:5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固安县居民就医方面产生了很大变化。过去看骨科病,居民们更愿意去北京的专科医院,而随着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的战略落实,如今,固安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的名医专家坐诊以及全国最先进的医疗设施。

“健康京畿·中医药先行”作为京廊中医药协同发展“8·10工程”的子项目,坐落在固安县中医院的骨伤重点专科病房,由固安县中医院与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简称“望京医院”)合作建立。自今年1月运转以来,骨伤科门诊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69%,住院人数是去年同期的458%,手术量是去年同期的464%,各项业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三个第一”:第一个国家级中医药重点专科落户固安县;在北京、廊坊中医系统中创建了第一个科室托管型的合作新模式,实现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第一个正式启用京廊中医药重点专科协同病房,实现望京医院与固安县中医院在骨伤重点专科上全方位、全要素的协同,提升固安县中医院脊柱、四肢、关节等骨伤科诊疗技术水平。

引领中医药协同发展的“8·10工程”,始于2016年,是廊坊市政府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第一个中医药协同项目,包括8个项目,每个项目中廊坊10所医院分别与北京10所高端医院合作协同发展。

2017年10月底,固安县中医院与望京医院签署了《骨伤重点专科病房建设项目协议书》。今年4月底,京廊有关领导和专家到固安县中医院实地调研骨伤协同重点专科运作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北京协作方肯定固安县中医院骨伤科联合病房已成为京津冀协调发展典范,下一步将积极宣传推广该种合作模式。

日后,还将以望京医院作为专科联盟的塔尖,固安中医院作为平台医院,下联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与老百姓的家庭端实现对接,使广大患者切实享受到医改福利。(记者 孟洁 通讯员 谢洪涛 李雅静)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