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建7个林果病虫防控示范点

2018-05-07 10:38: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林果病虫害无公害防治推进力度,以绿色防控、科学治理为目的,先后在三河、广阳和文安等3县(市、区)建立梨、桃和杨树等林果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示范点7个,示范运用绿色防控1000余亩。

示范点引进螵虫、赤眼蜂、捕食螨、食蚜蝇和周氏啮小蜂等天敌开展生物防治;采用梨小食心虫、桃小食心虫、美国白蛾和杨干透翅蛾性诱剂、梨小食心虫迷向素等信息素进行绿色防控;施用石硫、矿物油和树干涂白剂开展无公害预防;安置诱虫灯进行物理除治;引入腐殖酸实施生态调控。通过运用天敌、信息素、环保药剂、物理和生态调控剂等5大类14种绿色防控措施,实现对梨、桃和杨树主要病虫害的有效预防和除治,引导带动林农果农运用增强环保意识,转变防治观念,提高防治技术水平,实施绿色技术防控病虫害,实现长效控制目的,取得防控、绿色和增收多目标效果。(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魏东晨)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