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历史文化沙龙讲述一代京剧大师李少春

2018-05-07 10:33: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5日,“书香廊坊”读书会——廊坊历史文化沙龙2018年第三期在市图书馆举行。我市作家孙世维,为现场读者讲述“一代京剧大师——‘活林冲’李少春”,为读者解读京剧大师李少春传奇一生。

“李少春是霸州人,出身梨园世家,工武生、老生、文武老生,京剧李派艺术的创始人。李少春老生宗余派,武生宗杨(小楼)派,被视为文武兼备,不可多得的人材。”活动现场,孙世维为读者讲述李少春的身世以及京剧学习经历。

“李少春在老生行表演堪称京剧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李神仙’的名号道出的便是他在业务方面的无所不能,纵然是在那个京剧行当划分远不如今天这么细且名角辈出的时代,李少春在文武两方面的成就仍不失为佼佼者”。孙世维介绍他的新书《李少春传》,讲座唱讲结合、声情并茂,为观众带来美好而怀旧的艺术享受。活动中,票友的丑角念白,学唱李少春名段,现场互动等环节让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