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税务系统发布“最多跑一次”清单

2018-04-26 09:33:4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做财务工作今年已经第10个年头了,办税越来越方便是最直观的感受。以往去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从准备材料到办完总要来回跑几趟,大部分时间都耽误在路上。现在,税务部门出台很多便利化服务举措,很多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不管是材料审核还是在线办税,足不出户就能搞定,真是方便。”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税务处副处长朱志超感触颇深。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公告》的要求,河北省国家税务局、河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编制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并联合发布公告,已于4月1日起在全省实施。

“廊坊市税务系统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托现代化手段,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体验。”市国税局王永宏总会计师介绍。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对《清单》所列办税事项,将通过办税服务厅上门即办、邮寄配送等方式,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清单是廊坊市税务系统对广大纳税人的一项郑重承诺,清单中的部分事项,纳税人还可以选择网上办理,这样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事项。”市地税局邳大军总经济师说。

据介绍,此次税务部门联合发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共有5大类127项,其中:报告类25项,发票类16项,申报类57项,备案类22项,证明类7项。在国家税务总局《清单》基础上增列了22项,其中,涉及国税、地税共有业务9项,只涉及国税业务的1项,只涉及地税业务的12项。(记者 马越 通讯员 韩明霞 夏旭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