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确保“5·18”经洽会服务保障到位

2018-04-26 09:10:2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的“5·18”经洽会以场馆提升建设、环境优化美化和接待高标高效为突破点,大力推进服务保障工作的国际化、专业化,努力为中外客商提供良好的洽谈环境。

全力加强场馆建设。着眼为大会活动提供优越的基础设施环境,全面升级改造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场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加快总面积25万平方米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场馆建设进度,确保三个高标准场馆同时满足经洽会会展活动需要。

着力提升城市功能。集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主城区及周边地区环境的绿、美、净、亮水平进行再提升,努力打造美丽街道,构建和谐社区,建设品质城市。

高标准做好接待服务。借鉴博鳌亚洲论坛会务接待做法,围绕贵宾接待、食宿安排等环节,梳理细化流程,制定操作方案,组织90余个市直部门和驻廊单位近400人的接待团队,对重要嘉宾、重要代表团,全面落实“一对一”对位接待制度、“一对一”对团接待制度、“一对一”对会接待制度,做到一个服务对象、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

全面摸清宾馆饭店底数。经过调查摸底,市区共有宾馆、酒店85家,房间7300间、床位11600个。结合往年“5·18”接待情况,筛选出新绎七修酒店、国际饭店、阿尔卡迪亚酒店、天都大酒店、蓝音酒店等20家重点接待单位,共有客房3200间、床位5600个,满足大会接待使用。同时,将根据各兄弟市和活动举办单位需求推荐其他相关酒店。

周密做好用车保障。用车保障处超前对接客商邀请处、嘉宾活动接待处、经贸活动处、新闻宣传处等重点用车工作处,提前掌握用车需求、用车标准等相关信息,科学制定用车计划和保障方案,并按照“绿色、低碳、环保”的标准,确定以新能源车为主的用车类型,通过招投标确定了车辆提供单位。

优中选优招募志愿者。按照“人员素质高、组织纪律强、服务效果好”的原则,从招募选拔、素质培训、从严管理、装备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积极推进志愿者招募工作。根据志愿者岗位需求情况,最终选拔志愿者450名,并聘请北京志愿者指导中心专家对全部志愿者开展志愿礼仪、应急救护、纪律意识等系统性培训,全面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