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豪邸坊小区: 居民乐享文化盛宴

2018-04-20 09:41:4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棵树一本书”扫描阅读。 记者 王满凤 摄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以豪邸坊小区为试点,由内而外打造“游园式智能文化型社区”,让小区居民在感受美景的同时又能领略传统文化、家和文化的魅力。

近日,记者走进豪邸坊小区,象征和谐、吉祥的传承家和文化红色站牌首先映入眼帘。按照小区结构布局,根据居民需求,小区游园绿地被打造成“文学艺术湖”“科普益智园”“萌娃欢乐谷”“追梦长廊”和“健身环坊”五个部分。

在小区西门有一块“家和文化”展牌,倡导居民文明孝道、孝老爱亲、和气仁义。展牌背面为“翰墨仿”,专门展示社区书画爱好者的书法艺术作品。

在“文学艺术湖”旁边,就能看到社区户外数字图书馆,“一棵树一本书”四块图书墙上分类陈列着数字图书牌,居民持手机扫书牌二维码就能读书。一年来,户外数字图书馆扫码量为23167次,豪邸坊小区人口约为3000人,平均每人每年读书7.7册。

该小区把环形路设置成健身步道,还列出了行走与各类体育活动对比图,让居民在游园中健身。户外飞行棋、文明益智乐园、湖边围栏上的暖心科普标识、吃饭着装三字顺口溜处处体现了社区的用心与细心。

小区文化氛围浓厚,在满足居民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陈希 王海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