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打造廊霸路韩村段高标准绿化工程

2018-03-15 14:10:5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永清县以全面提升造林绿化品质、建设美丽永清为目标,规划打造廊霸路韩村段高标准绿化工程。其总长9.1公里,规划造林绿化总面积约23000亩。

据了解,廊霸路韩村段北起苑家务大桥,南至永定河故道干渠,总长9.1公里。沿路两侧各延伸不低于1000米范围内,涉及董家务、范庄、柴庄子等13个村街,整村推进占地总面积34128亩,规划造林绿化总面积22966亩。

其中,在沿路两侧各30米范围内建设景观林带,扣除村庄路段,可绿化长度6.16公里,规划造林面积560亩,主要栽植金叶榆、香花槐、紫叶李等景观树种。打造色彩丰富、层次分明、高低错落的生态带、景观带和观光带;30至950米范围内,栽植银杏20166亩,倾力打造万亩银杏林;最外侧50米范围内栽植雄性毛白杨,面积2240亩。

永清县超前谋划,县林业局成立5个工作组,对沿路的13个村街所有地块进行了实地勘测丈量,制定施工设计方案,将任务分解到各企业。同时,韩村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了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宣传土地流转政策。成立廊霸路韩村段高标准造林绿化工程指挥部,推动工作开展。

创新了造林机制,坚持政府主导、企业投资、群众受益、生态提升的原则,由政府将土地流转给企业,由企业具体运作。按照“谁投资、谁种植、谁拥有、谁管护”的原则,依法依规颁发林权证,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由韩村镇组织土地流转,签订《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合同书》。目前,土地流转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通讯员 李一真 苏鑫 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