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2018年廊坊将发展林下经济面积10万亩

2018-03-15 10:41:0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深入打造绿色富民产业,推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砖添瓦,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下经济发展推进会。

会上宣读了《廊坊市2018年林下经济工作实施方案》。发展林下经济,各县(市、区)要从增加林农收入、推动绿色增长、打造绿色富民产业、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要深刻认识发展林下经济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林下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2018年发展林下经济面积10万亩,产值3亿元,效益3000万元任务目标实现。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林下经济这件事关林业生态安全和广大林农利益的大事办好,必须要科学谋划,突出特色,稳步推进,确保实效。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宣传。要充分利用举办培训班、利用“互联网+”、建立微信群等形式,提高全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二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确定发展林下经济的种类与规模,宜粮则粮,宜菌则菌,宜禽则禽。三是完善政策,积极扶持。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大力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推进林下经济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发展。要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大力征求财政部门支持,设立林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奖励或补贴林下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大户等。四是强化服务,引导促进。职能部门要为林农提供全方位的科技与技术支撑,切实帮助解决信息、技术、种苗、生产、销售等问题。五是树立典型,示范带动。各县(市、区)要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地打造3-5家林下经济发展典型,大力宣传,以点带面推动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林业局还就各地林下经济发展状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各县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为今后我市林下经济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李一真 孟召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