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法院将建调解速裁团队

2018-03-14 14:34:28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开发区法院将建调解速裁团队

本报讯(卢国龙、王卫国)日前从廊坊开发区法院了解到,今年,该法院将谋划建立调解速裁团队,实现全年结案率达到95%以上,努力通过公正高效的司法审判和服务助力“双创双服”活动。

廊坊开发区法院院长于吉春介绍,今年他们把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提高办案质效作为抓好审判执行工作重要抓手,谋划建立调解速裁团队,对小额诉讼案件、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案件等进行调解速裁,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同时创新工作方法,优化人员配置,加强审判管理,确保全年结案率达到95%以上。

推进司法工作支持“双创双服”活动,他们还将建立健全走访企业制度,每季度至少走访1家重点企业,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征求意见建议;深化司法公开,保证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率、执行信息公开率等均达到100%。案件庭审在严格做到“每庭必录”的基础上,公开审理的案件庭审网络直播率达到100%;同时,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快大数据应用,投入180万元搭建云存储和应用平台,实现所有数据在院内互通共享,提升审判数据的应用和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