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着力抓好八方面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8-03-09 15: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9日廊坊电(记者孟宪峰)从今天召开的廊坊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该市将着力抓好八方面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八方面工作分别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今年全市“全面改薄”要确保100%竣工,而且要力争在全省率先完成。今年年底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全部实现标准化。永清、大城两县要对照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标准进行自查整改,力争今年接受并通过国家评估验收。制定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推进“三通工程”“互联网+教育”“智慧校园”建设。

提高基础教育质量。今年,该市将继续推进廊坊一中创建省内一流高中工作,积极协调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共同为一中创建工作架桥铺路。廊坊一中要通过加强内涵建设,以迁建为重大契机,走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努力建设成为省内乃至全国一流名校。

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市高级技工学校和三河职教中心要加快“120项目”学校建设,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做好迎接省评估验收准备。积极推动市属高职院校创建省级优质校,启动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

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该市将把教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将和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合作,制定切实提高教师待遇的具体措施,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关于小学生“三点半放学”问题,该市将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实践解决办法,既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又要很好的解决家长接送孩子的实际困难。关于校外机构补课乱象,该市将进行深入思考,待省里实施方案出台后,进行认真研究,出台廊坊市的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