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京台高速公路廊坊段整治公路两侧偷倒垃圾

2018-03-07 09:47: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京台高速公路廊坊段沿线发生多起在两侧边坡违法倾倒生活、工业垃圾事件,严重影响路域环境整洁和车辆通行安全。为有效遏制偷倒垃圾现象发生,京台高速公路廊坊管理处及时采取措施,强力开展高速公路两侧偷倒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该管理处加强了对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力度,充分发挥信息调度中心和各收费站监控室职能作用,通过电子监控系统监督、抓拍违法车辆;在收费站口、沿线等处,充分利用LED情报板等,大力宣传高速公路两侧禁止倾倒垃圾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规守纪,震慑违法车辆。

与此同时,他们还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养护工区、信息调度中心等相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集中开展行动。在夜间,对偷倒垃圾多发区域进行蹲点守候,依法对偷倒垃圾行为进行查处,并从垃圾源头进行管理,确保高速公路环境优美畅通。

特别是,该管理处将坚持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有机结合,对于垃圾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查到底、严肃处理。对于屡查不改、污染严重的车辆及其企业,将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该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将有望遏止违法倾倒垃圾事件的发生,改善沿线路域环境状况,进一步提升京台高速公路的整体形象,为司乘提供一个清洁、安全的行车环境。(通讯员 马亚青 刘洋 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