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为10万户百姓配备灭火器、燃气报警装置

2018-02-06 15:28:3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三河市政府购置一批手提式、推车式灭火器和燃气报警装置,预计分批免费发放至全市10个镇、近400个村街、10万余户百姓手中,共筑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入冬以来,农村用火、用电、用气、用油量增加,火灾负荷增加,火灾风险徒增。为保证百姓能够在第一时间内有效控制火灾蔓延,减小经济损失,三河市政府在“每40户配置1个小型干粉灭火器”标准上,提出“户户配备一具灭火器、家家安装一个燃气报警装置,村村配备一具手推式灭火器”的预定目标,并确定由各个镇政府组织发放。

据了解,在发放过程中,各镇政府将消防安全宣教融入其中,一方面,组织包片片长、包村干部、村街干部当面向百姓讲授使用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项。另一方面,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对操作使用和存放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反复宣传。

目前,灭火器、燃气报警器等设备配发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通讯员 潘玉婧孙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