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警方严厉打击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2018-02-06 14:57:0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文安县公安局精心谋划,严密部署,明确职责,落实分工,广泛宣传、积极行动,强势推进。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两会”创造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连日来,共检查烟花爆竹存储库1家,烟花爆竹销售点22家,清查闲置厂房、出租房屋1200余处,发现整改各类治安隐患16处;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2起、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12起,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3起;共行政处罚18人(其中行政拘留14人,罚款4人);依法收缴各类烟花1391箱,爆竹383万余头。

全面加强对烟花爆竹存储库和销售点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整改各类治安隐患,防止发生烟花爆竹爆炸案事件;

对废弃、闲置的厂房、库房、院落、出租房等较为隐蔽、易被忽视的部位,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坚决消除管控死角,及时发现烟花爆竹非法制贩、储存行为。对非法存储、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2018年1月15日15时许,治安大队联合孙氏派出所在孙氏镇某村居民甄某家中查获烟花爆竹1237箱(烟花1183箱,爆竹162万头),甄某因涉嫌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2018年1月18日15时许,文安县公安局滩里派出所民警在滩里镇某村一超市内查获各类烟花爆竹10箱(烟花1箱,爆竹10万余头),超市经营者刘某某因涉嫌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2018年1月24日18时许,兴隆宫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面包车非常可疑,遂依法拦截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在该面包车内查获各类烟花爆竹28箱(烟花15箱,爆竹21万头),民警当场将违法嫌疑人赵某控制,对涉案烟花爆竹进行了查扣,赵某因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1月25日下午10时30分,文安县公安局急流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禁燃区域附近巡逻时发现某村村民张某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某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依法被行政处罚。(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吕海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