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公安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和公安大数据战略

2018-02-06 15:23:5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公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赵晋进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新一届市公安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就,为党的十九大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警和广大警务辅助人员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公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严峻复杂的新形势给公安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新要求新挑战需要我们公安队伍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推动新时代廊坊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彰显新作为。

赵晋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以推进智能化法治化实战化为载体,以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为保障,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和公安大数据战略,构建智慧警务,打造“京畿平安示范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赵晋进要求,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积极构建智慧警务新模式,着力提升精确打击、整体防控、公共安全管理和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打造“警务云平台+大数据中心”为核心的基础环境,推进系统全面对接、资源高度共享,推进“大数据+”智能应用,推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系统融合、数据融合,积极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应用为核心的智慧警务新模式,着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大力实施改革强警战略,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整体效能和战斗力。积极探索建立以有效警情为核心的绩效考核机制,建立网格化巡控体系,完善多警种合成作战警务机制。

廊坊公安工作已经进入新时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努力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加快打造“京畿平安示范区”。全市民警要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努力打造一支过硬公安队伍,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曲婉婉 记者李新苓)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