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2-05 09:45:1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3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航定向,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树牢“四个意识”,恪守“四个服从”;要全面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重要经验,长期坚持,不断深化;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真正管出习惯、抓出长效。

冯韶慧要求,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无盲区、无空当。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敢抓敢管、严格执纪,言出纪随、寸步不让,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加快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群众多做实事好事贴心事。五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六要切实加强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健全完善共性问题前置整改机制,不断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七要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化人员融合,抓好流程磨合,加强调度指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任务。八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确保队伍政治过硬、忠于职责、敢于监督、铁面执纪、清正廉洁,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冯韶慧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来不得半点虚功,要强化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端正工作作风抓落实,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做到“三严三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敢于触及深层次问题,对问题进行科学分析和研究,举一反三,通过问题解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切实强化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动形成良好的政风党风。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第一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各部门党员负责同志;部分大中专院校党委(党组)书记,部分中省直驻廊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