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机关纪委日常监督办法出台

2018-02-05 09:35:2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杨义果、崔杰)日前,廊坊市纪委制定印发《机关纪委日常监督办法(试行)》和《机关纪委办理问题线索范围和执纪审查工作程序(试行)》等,强化对机关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管,严防“灯下黑”,使市纪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对小毛病、小问题早发现,防患于未然。

《机关纪委日常监督办法(试行)》围绕机关纪委日常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四章二十条分别阐明了制定依据、监督原则、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和途径等内容。不仅将委局机关干部职工落实“三会一课”情况、遵守办公秩序情况等列为监督检查范围,还明确机关纪委可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实施有效监督。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还对机关纪委办理问题线索范围和执纪审查工作程序进行规范,规定了“信访室、巡察机构等单位收到或发现反映内设机构、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及以下的干部职工的问题线索,转机关纪委办理,不再转干部监督室办理”,明晰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等执纪审查工作程序。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