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永清公安超前谋划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2-01 15: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小成 记者解丽达)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永清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省、市公安系统部署,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永清实际超前谋划开展工作。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惩治黑恶势力同基层反腐、基层治理紧密相连,目的在于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重建基层党组织,重新整顿基层吏治;在于既要打黑又要扫“保护伞”、拍“苍蝇”,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永清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和迫切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敢于冲锋在前、尽职尽责,以“零容忍”的态度,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

具体行动中,该局将强化宣传发动,发挥政治优势,统筹各方力量,利用多种渠道宣传这场专项斗争的意义、打击重点和法律规定,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实现全民参与,打一场人民战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认真进行排查,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办理的各类案件特别是团伙犯罪案件逐一梳理、分析研判;同时动员在押人员和特殊群体积极揭发检举案件线索。

与此同时,该局还将强化执法保障,严肃纪律、坚守底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