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县“健康扶贫”精准发力求实效

2018-02-01 14:28:2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安县卫计局充分发挥职能特点,精准发力,扎实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以医疗服务促脱贫攻坚,全力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便捷全面的医疗保障服务,加快其脱贫步伐。

针对健康扶贫活动,召开了由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医院专职业务人员参加的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题调度会。专门成立了信息核实工作组,逐户逐人逐项核实信息,核准患病建档立卡贫困患者169人,信息核实率达百分之百。

文安县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原则,确定大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并组织成立专家组,制定9种大病诊疗方案和诊疗路径。医院为贫困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最大限度减轻重病患者负担。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由各乡镇、管区医院和村卫生室组成了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位公卫人员和乡医”为核心的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团队,提供家庭医生式服务,尤其对全县建档立卡的521名贫困人口实行全覆盖,达到100%签约服务,对其提供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确保其能在家门口享受好的公共卫生服务。

为更加动态掌握因病致贫贫困户相关信息。卫计局所有班子及业务科室人员采取分包到户的措施,成立了14个健康扶贫帮扶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并要求每名小组成员都当好“三员”:即当好宣传员,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宣传到位。向每一户贫困户认真宣传讲解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详细了解每一户贫困户的生产及生活情况,吃透村情民意,找准致贫原因;当好联络员,对服务对象的就医需要和对各扶贫参与部门的相关要求及时掌握,并及时将相关反馈意见告知服务对象;当好相关问题的落实员,让所了解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把健康扶贫工作的每一项政策落到实处。(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