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衣食住行”老票证展示“时代记忆”

2018-01-16 14:47: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正在观看老票证展览。 记者 杨苗苗 摄

买布需要凭票?一角钱可以看一场电影?老票证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1月14日上午,老票证展在广阳区群艺馆举行,引起了不少人关注,展出了千余张“衣食住行”的老票证。

在展览现场,粮票、食堂票、布票、肉票、车票、电影票、煤票等五花八门的票证一一陈列,有的是全国通用票证,还有一些其他省市的票证。从印刷来看,有油印的,有铅印的,票证上的图案通常是当地有特色的风景名胜或建筑物,让人目不暇接,瞬间被带到了那个并不遥远的年代。

此次活动是市楹联学会年会的一部分。市楹联学会会长刘克来介绍,这次展出的老票证约有千余张,基本上都是他的个人收藏。今年63岁的刘克来非常喜欢收集老票证,已经收集了二三十年了。提到举办这次老票证展出的初衷时,他解释为“不忘初心”。

“方寸票证,记录了时代变迁,通过展览让我们回忆起了过去的历史,同时也能让人们更加珍惜今天丰衣足食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刘克来说。

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票证,不同年龄的市民也发出了不同的感慨。年长者感叹逝去的年代似乎一下子旧日重现,年轻者则仿佛面对的是一个陌生的时代。“一张张老票证,浓缩了历史,记载着沧桑,也让我们感受到祖国不断繁荣富强的奋进历程,非常有教育意义。”观展后,市民王先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老票证展出之后,楹联学会的会员还进行了笔会活动,泼墨挥毫,切磋技艺。(记者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