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大城:“巧手”助脱贫

2018-01-16 10:10: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大城县妇联工作人员来到臧屯乡九间房村,为该县工艺葫芦种植科技协会负责人刘惠英颁发了“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荣誉牌匾。

据了解,该县九间房村工艺葫芦种植基地以打造“河北省巧手脱贫示范基地”为契机,积极吸纳妇女劳动者,以传帮带方式全力协助妇女尤其是贫困妇女创业就业。目前,九间房村葫芦种植面积近500亩,年收入500余万元,带动本村及周边村街近百名妇女就业。

2017年,大城县妇联紧紧围绕大城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大局,以扎实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为抓手,采取“妇联+协会+基地”带动模式,充分发挥女能人、女性创业者、女致富能手示范作用,积极为农村妇女搭建致富平台,帮助更多贫困妇女通过从事现代农业、手工加工业实现增收致富、精准脱贫。目前,已有6个省级巧手脱贫示范基地落户该县。通讯员 陈彩燕 王文君 文/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