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县44户特殊家庭得到精准帮扶

2017-12-28 10:24: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扶助工作,文安县以保障体系、医疗服务、关爱保险为重点,搭建平台,积极探索,实施特别关爱行动,不断提升计生特殊家庭幸福指数。

为使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精神上有所寄托,现实困难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县政府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筹集资金8万多元,为每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聘请赡养人(服务者),并签订了赡养补贴协议,由特殊家庭户在自己的近亲属中指定一名赡养人,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并提供日常陪伴、精神慰籍等方面的服务。同时,该县对计生特殊家庭100%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范围,使其优先享受基本医疗服务,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获得健康咨询服务,享受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并在预约就诊、检查、住院时均享受优先服务。针对每位计生特殊家庭患者的疾病类型、健康状况、精神状况,签约医生将出具个性化健康处方,并指导做好保健、康复等工作,指导计生特殊家庭掌握基本的生活护理、饮食护理和心理疏导的方式方法。在此基础上,实行住院护理补贴制度,为他们购买住院护工补贴保险。并按照被保险人的需求提供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让关爱保险真正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通讯员 王国华王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