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2017-12-28 10:15:3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我们是运政执法人员,正在进行执法检查。请出示您的车辆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12月21日,廊坊客运总站内,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执法人员王磊对站内客运车辆逐一排查,认真检查车辆证件、从业人员资质和车辆安全设施。

在一辆客车旁,王磊要求司机打开行李箱,查看箱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确保行李箱安全后,他又走到车内,监督卡、安全锤和每个座位他都一一查看。“确保交通运输道路安全,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丝毫马虎不得。”王磊说。

市交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广水介绍,“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积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格执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0余人次,检查交通运输企业42家,排查整改一般隐患2处。

“熄火”“踩刹车”“转动方向盘”……记者在廊坊客运总站营运车辆安全例检站看到,检测员正站在两米深的地沟内,仰着头为一辆客车进行“体检”。

安全例检是我市公路客运部门为确保上路车辆安全采取的措施之一。每天早上,所有客车都要经过这道安检程序,一般一辆客车系列安检程序需要10到15分钟左右。未经安全例检或安全例检不合格的营运客车,客运站不得排班发车,驾驶人不得用其运送旅客。

据了解,此次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百日攻坚”行动自12月上旬开始至2018年3月底结束,围绕道路客运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城市客运、公路运营、消防安全等七个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整治,严防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陈英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