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喜庆十九大 七旬老人拍廊坊美景

2017-10-20 10:03:2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亿万人民观盛会,团结奋进新征程。砥砺奋进事迹丰,勇攀高峰复兴梦。”10月18日,75岁的廊坊老人韩宝善拿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而拍摄的一组廊坊美景照片,并赋诗一首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国家的大事,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将全国人民带进了一个新时代。作为一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廊坊人,我是满心自豪啊!”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老人激动地提笔作诗。

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最近几日,韩宝善每天一早都骑一辆自行车走街串巷,为的就是登上高楼楼顶拍到廊坊全景。万达、豪邸坊、晓廊坊、汇源名居……韩宝善的足迹几乎遍及廊坊市区最高楼。

韩宝善退休之前是一名铁路职工,是土生土长的廊坊人,也是廊坊的“草根文化名人”。他喜欢摄影、画画,其镜头和笔记录了很多廊坊老建筑、老街道的影子。

他不仅热爱铁路事业,更热爱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退休之后,他曾用手绘图的方式记录廊坊发展的点点滴滴,他绘制出了很多老建筑的图像,包括廊坊老火车站、市一小、百货大楼等已经在人们生活中消失的廊坊地标,积攒了大量宝贵的历史性文献资料。

这次拍全景,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间,廊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如何才能记录历史,体现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变化?以前我总拍一街一角,这次我就设计想拍全景图,全景能从更大的视野展现新廊坊。”

经过几天的登高望远,十几张廊坊的全景照片终于完成。“这张是站在豪邸坊的楼顶上拍的,从这个角度看,银河大桥飞架京沪高铁,复兴号呼啸而过,真是心旷神怡!”韩宝善将照片洗了出来,一张张贴在简报本上并赋诗“搜尽高楼拍我家,天蓝地绿美如画。银河飞架连南北,复兴之路飞脚下。”他指着另一张照片说,“这张照片拍的就是老三角地,这里是东大街,这里是西小街,廊坊这座城市就是从老三角地来的……”

韩宝善有个心愿:廊坊的发展只是祖国强大的一个缩影,老人想尽自己所能,通过画笔、镜头、文字尽量记录下廊坊的历史,让更多人了解廊坊的历史,唤起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对家乡的热爱。(记者闫玮)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