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就大气污染防治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7-07-13 09:46:16 来源:廊坊日报

7月11日,市委书记冯韶慧赶赴文安县,就大气污染防治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城市形象,事关未来发展,备受人民群众关注。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助推产业层次迈向高端,为廊坊在全省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冯韶慧首先来到滩里镇鹏程木业公司,实地察看物料摆放、车间除尘、排污设施等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得知该公司投入3000余万元,安装了天然气锅炉、VOCs粉尘喷淋塔等大型环保设施,并高标准完成生产线环保改造等工程,冯韶慧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公司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实施清洁环保生产,力争成为行业内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

左各庄镇福新村的四达板厂、金辉板厂等8家“散乱污”企业,生产工艺落后、污染问题突出。目前,廊坊国志木业公司将这些企业兼并整合,正全力谋划建设该镇首家商业综合体。冯韶慧鼓励企业在发展中,要开拓思路、创新求破,紧密结合区域发展规划,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和探索。

随后,冯韶慧来到左各庄镇的金秋木业公司、大地木业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车间工人深入交流,实地察看燃气锅炉、VOCs处理设备、脱硫脱硝设施等运转情况,并现场检测厂区内的空气质量指数。冯韶慧强调,作为企业,要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幅降低VOCs、粉尘、废气等的排放量,全力打造行业内环保改造标杆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建设孵化转化平台,努力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新路。

当前,左各庄镇政府对姚淀庄村扒皮厂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生产设备64台套,清理晒料架300余个,生产原料已经全部清除。冯韶慧认真听取整治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难题。冯韶慧强调,在扎实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的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讲解工作,获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在调研中,冯韶慧反复强调,“散乱污”企业规模小、成本低、工艺差、管理混乱,对生态环境危害性极大。在发展过程中,要坚持生态优先,积极引导、加快转型,助推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扎实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到位,严防死灰复燃,确保整治效果;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努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还人民群众一片碧水蓝天。(记者 刘杰)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