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在廊成立

2017-06-30 09:57:36 来源:廊坊日报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统筹检验检测资源,提升检验检测行业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协同发展,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河北省纤维检验局、河北省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共同发起筹办了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6月29日上午,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延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出席大会并致辞。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朝申主持大会。

贾永清在致辞中表示,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必将有效整合、聚集河北省、京津冀地区乃至国内外优质检验检测资源,构建起功能完备的检验检测信息服务和数据共享平台,带动高端高新产业聚集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联盟落户廊坊,将有力推动我市“大智移云”首位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环保、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有力推动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出一条质量更优、效益更好、结构更加合理的质量强市之路。廊坊将全力为联盟发展和河北省高端制造产业检验检测计量中心建设提供支持、做好保障,也衷心希望联盟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廊坊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来,与地方发展琴瑟和鸣,共创美好未来。

夏延军在致辞中对联盟送上两点希望和祝福:一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努力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二是瞄准前沿,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集团作战优势,强化行政与科技、科学与技术、科研与推广多重对接,形成检验检测科技共同体和产学研有机整体,加速检验检测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检验检测技术转化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升检验检测的整体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提升联盟的认知度、美誉度,力争把联盟打造成政府认可、企业信任、社会信赖的渤海检验检测品牌。

许增德对联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加快推进。要通过科学的合作机制和运营模式,形成集团优势,共同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检验检测行业的服务保障能力。二是要放大市场,培育平台。要适应时代的需求,坚持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建立政府引导、产学研紧密联合的发展机制,注重培育特色和品牌,坚持以科技兴业,注重行业市场的培育,立足渤海地区产业优势,发展一批高技术、能引领、有特色的检验检测服务,走出一条有河北特色的检验检测发展道路。三要突出创新,强化服务。要紧紧围绕“创新”和“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市政府签署了《实施质量强市推动廊坊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大会审议了联盟章程(草案)、联盟主席会议工作规则(草案)、主席会议主席名单。联盟主要发起单位宣读了倡议书。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大会后,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参会领导,各处室、院负责人在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的陪同下参观了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