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房管局:让居民居有所属 居有所乐

2017-06-30 09:52:29 来源:廊坊日报

 

图为金碧伦温泉小区的居民正在打牌娱乐。 本报记者 陈童 摄

“我们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之前地面坑洼不平,下雨时积水严重,没有下水管道,小广告满墙都是。去年9月份开始,市房管局对小区进行了改造。现在地面平了,下水管道通了,原来形同虚设的单元门换成了防盗门,安装了监控,重新粉刷了墙面,现在咱小区就像是低密度洋房一样,给啥也不换!”近日,市区丰宁里小区居民田文博说起了小区的新变化。

“自创城以来,物业服务人员更加负责且全部持证上岗,小区绿化更漂亮了,创城标语小区内随处可见,居民主人翁的意识更强了,每名居民都想为创城贡献力量。”市区金碧伦温泉小区居民王德金说。

老旧小区“焕新生”

老旧小区改善工程是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是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问题和困难的惠民工程,也是改善我市城市整体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工程。结合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去年以来,市房管局不断加大对老旧小区改善工作力度,2016年共改善50个分散小区,涉及102栋住宅楼,改善面积约48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4705户。今年,市房管局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善工作,将梅园里小区、一中宿舍等50个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分散小区纳入改善计划,将改善101栋住宅楼,改善面积约42.4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4034户。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房管局在改善后的老旧小区张贴创建公益广告,并积极配合街办处、居委会协助居民实行小区居民自治管理,实现小区内卫生有人清扫,垃圾有人清运的基本服务。

“老旧小区改造,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廊坊经济社会的发展成果,小区旧貌换新颜,这个‘新颜 ’就是咱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市区文明里小区居民王飞直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走进百姓心坎儿的民生工程。

服务到位“创品牌”

老旧小区软硬件改造逐步深入,新建小区则在服务和文明程度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市房管局副局长李金龙介绍,市房管局深入现场督导,积极协调资金支持。联合我市物业管理协会,组成六个督导检查小组,随机抽选市区90多个有代表性的物管住宅小区深入现场督导检查。期间,各督导组在指导工作、查找问题、限时整改的同时,了解收集企业确实存在的困难,并着力协助解决。为缓解各物业企业在整改过程中的资金压力,市房管局多次协调市物业管理协会,先后制作《物业管理行业规范》展板400余块。

自今年3月份起,市房管局在我市主城区范围内先后开展了“物业服务行业开展‘百日攻坚,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和“物业服务行业‘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切实改善物管小区居住环境,提升物业服务人员的精神面貌,提高物业行业的整体水平,而且通过公益广告的大范围张贴、志愿者进小区的大力宣传,使得更多的业主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市房管局督促各物管企业积极配合居委会、派出所等社区组织,做好“创建宣传、社区安防、入户走访动员”等工作,与社区合力创建文明社区。各物管企业在统一着装、挂牌服务、完善内部机制、公开收费标准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规范。(本报记者 陈正 本报通讯员 孙娜 许彤 )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