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确保廊坊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017-06-30 09:41:38 来源:廊坊日报

6月2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巡查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对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深入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陈平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廊坊作为首都“安全护城河”的最前沿,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极为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看清形势,坚决不能心存侥幸,坚决不能盲目乐观,坚决不能麻痹大意,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须把拱卫首都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责任,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夯实筑牢首都“安全护城河”。

陈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 隐患排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列出的问题清单,认领问题、全面排查。工作中既要突出隐患排查的针对性、精准性,又要突出隐患排查的联动性、全面性。要坚持关口前移,运用风险辨识和专项排查两种手段,切实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同时,还要强化协同排查、联动排查、交叉排查、错位排查,织密织牢排查网,确保不留死角死面、没有“漏网之鱼”。

陈平强调,要把握当前,突出重点。现在正值暑期、汛期,安全生产任务更重、压力更大,要着重做好暑期汛期安全隐患排查、防汛应急准备、暑期汛期校园安全等几项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增加巡查力度,增设安全标识,切实消除盲区、堵塞漏洞,确保重点场所不出问题;加强值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要落实举措、狠抓整改。牢固树立“发现隐患没有及时整改到位就等于发生了事故”的理念,以铁的态度、铁的手腕,雷厉风行、深入彻底地加强问题整改。对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隐患严重、“三违”现象普遍和不能按要求整改隐患问题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顶格处理。要压实责任、严格追责。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安监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的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相应监管责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承诺事项,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确保生产经营各环节、各岗位都有安保责任、安保措施、安保制度,真正从制度约束、技术保障、生产管理、安全意识等方面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

会上,市安监局通报了6月份公开曝光的隐患整改情况。(记者 刘元琨)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