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大气办 精准施策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6-12 09:42:53 来源:廊坊日报

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重污染天气频发。为有效控制污染形势,市大气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每周雷打不动组织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会上,市大气办对当前空气质量进行精准分析,对15天之内的重点防控时段形势进行预报分析,并提出适时的管控意见。同时,市大气办结合每周专项检查行动查出的问题,在调度会上对全市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点评。

据了解,在过去的160天里,我市先后经历了9轮长达百天的极端天气过程,其中重污染天气就达56天,比去年同期多出9天。特别是在面对天气重污染过程时,市大气办充分发挥夙兴夜寐的工作激情,并将这种精神状态保持常态化,经常性会同市直各相关部门和PM2.5专家组昼夜研商不利天气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全天候24小时结合当月特征因子对空气质量实时分析,提出针对性管控措施,利用微信群随时发布,力争科学治霾、精准施策。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治形势,市委、市政府开展了以散煤清零、严打严控供热锅炉超标排放、“两节”严控鞭炮燃放、清明严控祭祀用品焚烧、集中清理取缔“散乱污”、臭氧综合治理为重点的雾霾狙击战,部署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市大气办也印发了以“散乱污”企业整治、VOCs企业达标治理、秸秆禁烧、“车油路”综合治理等4个专项实施方案和18项管控措施。为保证各类专项行动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市大气办会同两办督查室和有关市直部门对全市11个县(市、区)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出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人,责任到岗,并实时跟踪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记者 葛雪梅 通讯员 黄荣举)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