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召开

2017-06-11 13:31:12 来源:廊坊传媒网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强调

提高站位勇于担当 提升效率激情工作 用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换取碧水蓝天

本网讯(记者 葛雪梅)6月9日晚上,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们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提升效率、激情工作,全身心、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换取碧水蓝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王凯军、张秉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也是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举措。对廊坊而言,首要就是提升站位,突出重点问题导向,真正站在讲政治的角度,上升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角度,自觉站位大历史观的角度抓生态环境治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繁重、相互交织,越是面临这种不利局面,就越是需要全市上下彻底振奋精神、迎头赶上。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全力以赴、豪情万丈地做好当前工作,以振奋的精神状态作出良好表率。在此基础上,各级各部门都要提高效率加快推进,该讲的讲、该抓的抓、该推动的推动,力争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为全市下半年工作夯实基础。

陈平强调,扭转被动局面的关键在于提高思想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症结,采取“断崖式”的措施。在思想认识上,全市上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认识到对不符合新发展理念工业企业的“关停退转”就是建设、就是进步、就是发展。特别是三区(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在本月度就要有明显的革命性变化,做到“严考核、严问责、降指数、退位次”。具体要严控VOCS排放企业、油品和加油站、喷涂和焊接作业、“散乱污”企业、餐饮油烟,最终体现在污染指标的下降上。

贾永清、王凯军、张秉舜、赵晋进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PM2.5专家组对6月上旬及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进行数据分析,对6月中旬重点防控时段形势进行预报分析,并提出相关工作防控建议;市大气办结合近期检查发现问题,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点评;市工信局汇报“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建设局汇报“煤改气”工程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委书记、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汇报“气(电)代煤”工程、“散乱污”企业及企业集群整治、VOCS排放企业治理、燃煤锅炉淘汰等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