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2017-06-12 09:39:01 来源:廊坊日报

6月1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副主任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秘书长毕忠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振合、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凤山列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干部、市纪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长,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10名市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相仁主持。

在全体会议上,通过会议议程、日程后,听取了《廊坊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听取了有关人事任职的说明。之后举行了分组会议,与会人员对提请审议的工作要点、名单草案和人事任职议案进行了分组审议,分组会议结束后,举行了主任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的汇报。

主任会议后,继续举行全体会议,通报了分组审议情况,通过了工作要点和名单草案。按照《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有关规定,进行了人事任职事项,对提请任命人员进行了投票表决。计票结束后,经主任会议确认,宣布了投票表决结果,蒋洪江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市政府副市长王帅文代表被任命人员作了就职发言。

蒋洪江在会议结束时围绕更好行权履职对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尽责任。

代表、常委,绝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庄严的法定职务,履行好职务,关乎廊坊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责任重大,不可懈怠。履职决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不履职就是失职,不正确履职就是渎职,要不断强化身份认知,不断改进作风,更好地履行职务。二要讲政治。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市委的权威,贯彻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使之及时地转化成国家和人民的意志。三要善学习。抓学习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要学法、懂法,对宪法、代表法、组织法和监督法等做到应知应会。要形成习惯,形成制度,在履职中强化学习,尽快进入角色,成为人大工作的内行。四要接地气。要坚持好常委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制度,腰杆往下弯,眼睛要往下看,脚步要往下迈,把民情民意及时兜上来,拿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党委和政府,解决好相关问题,化解好相关矛盾。五要做表率。要在履职方面做表率,保持高度的履职热情,善于学习,善于调查,善于总结,善于分析,善于提出有针对性的好的意见建议,走在普通代表的前面。要在遵规守纪方面做表率,开会、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是人大履职的基本方式,专业性强、程序性强,要严格按要求、按程序履行职务,发挥作用。要善于创新,改善方式、完善方法,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