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市积极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

2017-05-22 14:31:48 来源:廊坊日报

5月20日,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进入第十二周。为带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我市地厅级领导张秉舜、周廷生等,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汇聚正能量。来自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和市区公共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和谐家园。

副市长张秉舜深入到广阳区世纪花园社区、金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世纪花园社区,张秉舜同志愿者们一起清理小区卫生、铲除小广告,并详细询问社区在开展创城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点问题,共同探讨相应的解决办法。他指出,社区管理者要对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掌握、及时处理,让居民生活无忧,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在金泰社区活动广场,义诊、创城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居民驻足了解。张秉舜现场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了解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绿化不全面、停车位缺少等问题提出意见。他指出,在创建工作中,社区要积极与园林局、体育局等单位对接,做好社区服务管理工作,保障社区居民充分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深入到广阳区站前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站前社区服务工作站内,周廷生参观了工作站的整体工作环境,详细询问站内工作人员有关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了解社区的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社区存在的问题,周廷生现场与社区负责人以及共建帮扶单位进行协调解决。他指出,社区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与共建帮扶单位主动对接,形成合力,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引向深入。活动期间,周廷生和市民宗局志愿服务队一同向站前社区捐赠体育用品,与共建帮扶单位广丰实业向站前社区捐赠办公用品。周廷生还与志愿者们一起,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等宣传单页,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

同时,市直、中省直驻廊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190多支志愿服务队、2500多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组织所辖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郭睿 刘磊)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