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团市委全力做好 “书博会”预备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7-03-21 10:34:10 来源:廊坊日报

为迎接“书博会”预备会,团市委坚持高标准选拔、系统性培训、全员化保障,积极做好“书博会”预备会志愿服务工作,全力为“书博会”预备会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第二十七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预备会需150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为在“书博会”预备会上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团市委坚持高标准选拔志愿者的原则,分别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工大廊坊分校进行志愿者招募选拔。按照参加过历届大型赛事活动志愿服务人员优先、较高年级人员优先、有外语语言专业特长人员优先选拔的原则,经过层层筛选和专业测试,最终确定150人为“书博会”预备会志愿者。

为全面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3月18日下午,团市委在廊坊会展中心对志愿者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付俊茹就书博会概况以及办好大会的重要性进行深入讲解;廊坊120急救中心主任王晓波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医疗常识和紧急救护培训;廊坊职技学院教师黄仪对全体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基本技能培训。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展示廊坊形象进行动员讲话。会后,各工作处分别与志愿者进行了岗位对接,并对服务现场和服务岗进行深入了解和现场确认。

此外,为做好全员化保障,团市委为全体志愿者购买团体短期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为准确掌握每位志愿者的服务状况,还为每名志愿者印制了志愿服务情况鉴定卡。志愿服务期间,团市委干部还将“一对一”编入各工作组,为全体志愿者进行跟踪服务,保证“书博会”预备会志愿服务精准到位。(通讯员 王新宇)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