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 视察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3-21 10:26:21 来源:廊坊日报

3月2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视察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高树民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先后到廊坊市第六小学、广阳区小廊坊派出所、安次区医院、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对照文明创建标准实地察看和了解学校周边、窗口服务单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委员们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高树民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廊坊人民十几年来心中的一个共同梦想,是当前全市上下的一件大事,是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是市政协的重点工作,更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组织委员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是要通过视察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对创建工作再鼓劲、再加压、再行动,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高树民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先要坚持“为民创建”。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标准与推动城市内涵提升结合起来,与实施民生实事工程结合起来,与回应群众期盼呼声结合起来,定好计划、稳步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加快建设人民满意城市。要坚持“内外兼修”。一方面要抓好美丽的环境、洁净的空气和成熟的配套等硬指标,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和城市面貌,另一方面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文明城市创建的内涵和外延,逐步提升全民精神文明素质和文明习惯的养成。要坚持“全民创建”。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动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创建、积极投身创建,不断改变生活环境、改善生活质量、改进社会风气,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高树民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所做的大量艰苦细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查漏补缺,抓紧时间落实整改,深入细致地抓好各项创建工作的落实。(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