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高新区开展PPP项目专题学习 助推园区发展

2017-03-13 10:18:00 来源:廊坊日报

近日,廊坊高新区组织召开PPP项目专题学习会议,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员专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各部委等出台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系列重要政策文件。重点就“PPP定义及政策导向”、“PPP项目的优势”、“PPP项目交易架构”、“PPP实施细则及合同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学习,并结合国内PPP项目经典案例,对高新区PPP项目开发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PPP运作模式在全国广受推崇,党中央和全国各地相继出台了《关于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2017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新形势下做好开发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意见》指出,鼓励以PPP模式进行开发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要针对此次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机制,加强政策研究,转变工作理念,紧抓机遇,找准PPP项目与园区项目的对接点,精心筛选,切实推动PPP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园区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提高了对PPP模式的认识,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为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通讯员 宋杰 栾皓钰 记者 王文珩)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