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廊坊市2000余名小记者助力“创城”

2017-03-13 09:31:39 来源:廊坊日报

当前,“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进行。以此为契机,3月11日上午,由廊坊日报社和市建设局联合举办的“讲文明 爱家乡 我为创城献力量”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暨“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携手建家园 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时代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市小记者协会的2000余名小记者和家长们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为我市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小记者代表宣读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携手建家园 共创文明城”倡议书,市委副秘书长李海坡为本次小记者创城专题活动授旗,1000余名小记者和家长代表在宣传横幅上签字、留念。启动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来到人群中和街头,向百姓宣传创城知识,发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创城知识明白纸》《廊坊日报》和《廊坊都市报》,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城活动中来。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报纸2000余份。此外,廊坊日报社面向全市小记者和中小学生举办的“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携手建家园 共建文明城”主题征文、书法、绘画大赛也于活动现场启动。

来自市第四中学的小记者庞博潆在宣传横幅上写下了“人人讲文明,处处见真情”一行字,看到小记者代表在台前宣读倡议书,

她感触颇深,她说,“我作为廊坊市的一名小记者,就应该以‘城市小主人’的态度倡导广大市民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城市新形象,号召全市的朋友们都参加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

同样是来自廊坊市第四中学的沈一凡可谓是一名资深的小记者了,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她就加入到廊坊市小记者协会的队伍中,启动仪式结束后,她积极走到人群中,发放《创城知识明白纸》,她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觉自己收获颇丰,更明确了自己‘主人翁’的意识,时刻谨记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廊坊文明城的建设添砖加瓦。”

而酷爱文学的小记者刘轩旭则将自己精心创作的一首关于文明城市的诗歌写在了宣传横幅上,他说,“活动结束后,我打算把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想和体会写成一篇文章交给老师,并希望这篇文章能发表出去,让更多的廊坊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积小善而成大善,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记者 赵然)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