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大城县质监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 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7-03-07 10:07:18 来源:廊坊日报

为确保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排查消除放假和停产检修期间的隐患和问题,克服节后麻痹思想,近日,大城县质监局集中组织开展了节后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将特种设备种类多、数量大,节后生产任务紧,特种设备投入使用时间不长以及存在安全隐患尚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作为检查重点,对照上级文件要求和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着重检查企业“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机制的贯彻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重大安全隐患,依法采取停用等强制措施,严防特种设备“带病”运行,严格做到“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同时在检查中,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积极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5家,检查特种设备248台,发现安全隐患17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7份,责令限期整改,一定程度上确保了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了县域百姓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胡伟)

责任编辑:刘晓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